西木野翻土姬

一般路过混乱邪恶杂食人,不ooc就都可以吃
粮单封面图文不符 无特殊含义 多cp的粮单已特殊标注 小心食用

【自汉化】新世纪福音战士2 -被创造的世界-@Wiki(FAQ部分①)

原文地址: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2 -造られしセカイ-@Wiki

借助翻译器翻译的,如果有翻译错误的地方请指出,非常感谢!

侵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Q-日常生活

1.怎么才能跑起来?

  • 使用摇杆,模拟器默认对应的按键为左摇杆-IJKL。

 

2.意见稿总是被驳回,我想杀了冬月

  • 和PS2版本一样,地图似乎有欲望修改效果,所以在美里的办公室、律子的实验室和指挥台会增加一些正义的欲望,使他们更容易接受。此外,送「迷彩服」作为礼物,注意对方的IMPULSE值。在每一话的一开始IMPULSE满格状态下一决胜负吧!!

  • 用「仕方なく受け取る(没办法只好接受)」来妥协也是一种方法。

 

3.一直看同一个事件好累啊

  • 长按×按钮获得快进和快乐。

 

4.刚才还聊得好好的,不知为何突然就被冷落了……

  • 是不是对方没有IMPULSE了?

  • 当NPC(真嗣、明日香、美里、丽)在睡觉时,可以使用「寝ているのを見る(看TA睡觉)」指令来增加对方的IMPULSE。(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你的IMPULSE也会上升)

 

5.IMPULSE不够了,如何提升IMPULSE?

  • 尽量降低自己的AT。

  • 在美里的家里,当有人上厕所或洗澡的时候就马上进去并选择进入厕所/浴室指令(上厕所的时候需要快速连点,否则会被直接赶出去)。虽然肯定进不去,但是IMPULSE会稍微恢复,用不了多少分钟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全恢复IMPULSE。(恢复IMPULSE最快的方法)

  • 在学校和公园用冷水机喝水。(动作耗时2分钟,回复速度最低1点/分)

  • 上厕所。(动作耗时6分钟)

  • 「ぼんやり(发呆)」指令,使用时AT会稍微降低。(在椅子和桌子旁边发呆耗时10分钟,其他地方耗时30分钟)

  • 在NPC睡觉时使用「寝ているのを見る(看TA睡觉)」指令。(谨慎使用。观察对象不说梦话的话IMPULSE是无法得到提升的,说梦话的话也会被AT指标影响(建议在80以下使用),说梦话动作耗时4分钟)

  • 在交流时被对方冷落(如果想打好关系的话不建议使用)

  • 如果通关了4个场景,就可以在便利店购买「くじけない心(坚不可摧的心)」。(非消耗品,每次使用可以增加100点IMPULSE)

 

6.怎么提升IMPULSE上限?

  • 每天增加的IMPLUSE值为前一天使用的IMPLUSE总量的5%,IMPULSE上限为300。

  • 可以通过将AT降至45以下并反复使用「壁に八つ当たり(对墙发泄)」指令来轻松提高IMPULSE上限。(使用100次则第二天上限值可以增加150,如果真嗣或丽的初始IMPULSE上限较低,可以再增加约50次)

 

7.什么是庵野AI?怎么获得F型装备?

  • 详见【庵野AI·F型装备】节。

 

8.上课和复习的判定范围太苛刻了吧?明明我的可学习技能分数都很高

  • 它的判定范围参考既不是事务技能也不是情报技能,而是一个叫做“成绩”的隐藏参数。 这个可以通过适当的上课来提升,如果低了,再高的事务技能和情报技能也没用。如果是靠复习指令作为IMPULSE获取源的话就老老实实听课(由于该指令的IMPULSE增加值是固定的,所以特别是在AT高的时候做更好)。

  • 综上所述,你需要在上课时选择「普通もしく(普通地上课)」或者「マジメに受ける(认真地上课)」这两个指令,如果你选择「内職(干副业)」或「居眠り(打瞌睡)」指令,你的成绩就不会得到提高。

  • 只要在放学前到学校,就算是14点59分也可以上课。

  • 下课后在学校可以使用「一緒に復習する(一起复习)」指令,如果判定的结果好也可以提高成绩。

  • 真嗣和明日香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使用「勉強する(学习)」指令,TA的成绩也会根据判定的结果而提高,但是当事务技能提高了就不行了。

  • 成绩的初期值为16。日期每改变一次,就以“当前值/32”的概率减1。

  • 日常的话倒是无所谓,但出差计划里拖的天数太多的话,那段时间全部算作缺席,大家的成绩都会下降。

  • 因为成绩是隐藏参数,无法确认目前的数值,不过可以从复习时的对话中大致判断出来。

 

9.无法进入最终教条区

  • 除了有些人外,你必须去询问加持如何进入。

加持大概率会告诉你的方法:

①当加持一个人在加持的房间时,去加持的房间

②和加持呆在一起,当加持想去的时候,他会问你要不要一起去

③他问你是否想知道真相的时候就OK了

听说是个好方法。

另外,③的问题会出现两次,每次回答「我想知道」都需要20点IMPULSE、一共40点,需要注意IMPULSE余量。

 

10.在最终教条区迷路了

【MAGI终端(黑客网站)】需要ID:特殊伪造ID或Seele ID

地下方向へ進む→第二級警戒扉を開ける→次の角を右に曲がる


【EVA素体废弃场】需要ID:NERV高级职员ID或特殊伪造ID或Seele ID

薄暗い方へ進む→機械音がする方向へ進む→地下方向へ進む→セキュリティー扉を開ける→梯子を登る→扉を無視して進む→地下方向へ進む→地下方向へ進む

(EVA的结构 未公开情报入手)

 

【地下湖】所需ID:特殊伪造ID或Seele ID

薄暗い方へ進む→機械音がする方向へ進む→地下方向へ進む→セキュリティー扉を開ける→梯子を登る→第二級警戒扉を開ける→(選択肢1つ:梯子を降りる)→梯子を降りる→(選択肢1つ:次の角を左に曲がる)→扉を無視して進む→(選択肢1つ:次の角を右に曲がる)→(選択肢1つ:梯子を登る)

(ジオフロント(Geofront) 未公开情报入手)

 

  【傀儡系统核心生产地(克隆丽的房间)】需要ID:Seele ID

地下方向へ進む→扉を無視して進む→セキュリティー扉を開ける→梯子を登る→第一級警戒扉を開ける

(第二使徒 最深度情报入手)

 

  【钉在十字架上的莉莉丝】需要ID:Seele ID

地下方向へ進む→第二級警戒扉を開ける→梯子を登る→(選択肢1つ:薄暗い方へ進む)→地下方向へ進む→第一級警戒扉を開ける→機械音がする方向へ進む→機械音がする方向へ進む

(亚当 非公开情报入手)

 

  【研究开发傀儡插入栓的房间】需要ID:特殊伪造ID或Seele ID

薄暗い方へ進む→機械音がする方向へ進む→第二級警戒扉を開ける→梯子を下りる→次の角を左に曲がる

(傀儡插入栓 一般情报入手)


总之,Seele ID可以绕过所有这些,如果你从源堂或者冬月那里得到它会更容易。

 

11.怎么使用出差计划书?

  • 您可以在持有时从第3新东京市移动到NERV。

 

12.什么是谐波测试?

  • 谐波测试的结果可以提高标准AT,在真嗣剧情18「芝村平衡」中特别有用。

 

13.笑死,AT太低了

  • 可以对美里说不想再当驾驶员了(驾驶员限定。冬治也是可以的。),要不然的话只能靠你自己努力了。

  • 可以拜托律子或摩耶进行谐波测试(驾驶员限定。冬治也是可以的。)。在真嗣剧情18「芝村平衡」中是提高AT的基本战术。

 

14.怎么让薰出场?

  • 让庵野AI处于气馁模式。详见【庵野AI·F型装备】节。

 

15. 虽然可以用特殊道具轻松搞定,但是4万日元买不到全部的特殊道具

  • 可以先攒出4万日元在便利店购买「錬金の技法(炼金术)」,然后使用它,每次使用你都会增加10万日元,它是非消耗品,请尽情使用吧。

  • 能去便利店的角色初始资金多半都在四万日元以上,除了笨蛋三人组(真嗣、冬治和剑介)。

  1. 真嗣每一话都不忘向美里使用“小遣いをねだる(要零花钱)”指令,明日香也可以问,不过她一开始就有四万日元,能直接买到的话就不需要了。

  2. 冬治的方法与真嗣类似,但他不是要零花钱,而是日积月累地积累资金。您也可以通过与他们交谈→产生兴趣→让他们借钱给您来赚点钱。

  3. 我认为真嗣和冬治到中期之前都不能使用特殊道具是刚刚好的。前期自力更生、中期开始再开挂!

  4. 此外,剑介可以比真嗣和冬治更早购买使用特殊道具,因为如果他在第2话中获得两次津贴,他就可以获得4万日元。

 

16.一开始进不了便利店,但是……

  • 部分角色(丽、源堂、加持、光、薰、Pen Pen)无法移动至便利店,初始设定就是这样的。

  1. 其中,零、源堂、光、薰大概是角色评价与通关条件相关的原因吧。真嗣、律子和摩耶也是如此……

  2. 尤其是丽和源堂,他们的事件涉及到“人物评价排名”,所以如果使用特殊道具「許しの言葉」、「癒しの言葉」出现第一名是多人的话,可能会出现bug。

  3. 加持被当作恶魔对待,所以他不能进入便利店,即使黑客是必不可少的「くじけない心(坚不可摧的心)」和「達人の技法(大师的技术)」他也买不到,只能自力更生了。如果有NPC买到了,我希望能不惜一切代价把它让给我。

  4. Pen Pen……嘛、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6的加持段实在是看不懂了……乱翻的x

修正了一些描述

还有对剧本18很感兴趣,最神奇的是国内居然无人讨论此剧本……百科也没有介绍,开放条件不算很难但是却是地狱难度呢(虽然找到了诀窍但是还是想有朝一日自己打打看)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